Monday, February 19, 2007

 

易名中国注册域名部份凝问汇总

易名中国www.ename.cn

联系客服,email是:1001@mail.ename.cn。
我花了50元新注册了一个域名,还想再注册,但很多问题都不明白,想请教:
1、 我在易名中国注册了,分配了一个ID码,为什么不能登陆这论坛?(现在重新在论坛注册才能登陆),是不是各不相同的?
答:非常抱歉,目前论坛和ename.cn系统是分离的,但是已经在计划重新改写论坛,今后您登陆易名中国后即可在论坛发帖。
2、 我虽有注册ID码,但没有登陆易名中国,就直接花50元,填好资料直接注册了一个域名,款已汇到,并注册成功,有证书,并成功指向我的博客,这样做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冲突?
答:这样做没有问题,也没有冲突。博客域名面向个人开放注册,操作简便。注册会员下注册域名主要面向投资者,有更全的交易和管理功能,仅此一点区别。
3、 新注册的域名,WHOIS查询域名状态是:ClientDeleteprohibited和 ClientTransferprohibited 是什么意思?用不用理会它?为什么有的状态是:OK的?
答:那是在ok上叠加的功能,表示禁止删除和转移。比OK更安全。
4、 登陆域名控制面板时,出现:友情提示:修改域名DNS功能已开通,是什么意思?我的域名已功指向我的博客,有证书,用不用修改?
答:DNS功能既是解析IP或转向,您的域名已经正常工作,说明DNS已经设置好,无需更改。
5、 当我打开修改域名DNS面板时,已选取了3-----填写具体信息,主、辅域名服务器分别是:ns1.ename.cn ns2.ename.cn 而没有选取1-----使用我公司的域名服务器进解析,和2----使用我公司最新域名服务器进解析[推荐];请问用不用重新选取1和2--即[推荐]? ns1.ename.cn ns2.ename.cn 有什么用?能解释下吗?
答:ns1.ename.cn和ns2.ename.cn就是ename.cn公司的DNS服务器,功能是转换您的域名到您定向的网址或IP。DNS服务器您是可以选择使用的,例如您可以使用其它公司的服务器,就需要修改它。目前您无需修改。
6、如果您们私下交易,ename.cn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参与其中。如果您们要求ename.cn作为中介,在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后, ename.cn会参与全部流程,并和双方签署协议,买家会把钱给ename.cn,等待ename.cn确认过户成功,才会把钱给卖家。目前中介收费, 交易额5000元以下500元,以上10%。
修改域名注册人资料,也就是过户,如果域名是在ename.cn上注册的,可以使用PUSH功能,发给对方,对方接受后域名就会自动转到对方ID下并过户 成对方信息。这些都是会员自助操作且免费。在其它注册商那里注册的域名,请遵从其它注册商的规定,详情请咨询其他注册商的客服。
7、由于政策限制问题,隐藏转发服务已经暂时停止。
政策涉及到网站备案、敏感信息过滤、检查等,手续很麻烦
8、我注册的域名时,当时为了安全起见,没填真实的身份证号码。这会有事吗?如果想修改还可能吗?如果想修改成真实身份证号码怎么办?可以修改么?
答:不填真实身份证没有关系。但是今后如果有关于域名的纠纷,您无法用身份证来证明您是域名持有者。所以建议填写真实身份证,这些数据都是保存在网络中心。ename.cn也会尽力保证数据安全。
用您的注册域名的email信箱给客服发送一封email,写上域名、真实身份证号码,她们核对发送的email和域名注册email一致后(验证您是域名持有人),会帮您修改
9、域名停放是啥意思哟!!??
答:把没有使用的域名解析到停放服务商的广告网页上,别人点了多少次广告就给你多少钱。
ename的停放系统还没有推出来,正在内部测试中,估计1-2个礼拜内会公布(2006-4-1)
10、域名代注和注册新域名有什么不同?
答:域名代注就是每天都有过期域名被删除,其中有很多好域名,删除的时候,可以委托我们代注下来。不能保证100%能注册成功,但是ename代注成功的几率很高。代注的最低价格是200元
新注册域名就是别人没有注册的域名,可以随时注册。价格是50元
11、请问把域名转入会员ID下管理,有什么好处?如不转有什么坏处?我注册的ID会员资料(因当时什么也不懂)和现在注册域名的资料完全不同,可否转呢?能否全部改回为:注册域名的资料。请给我客服的email。
答:对于域名,转不转都一样使用,没有好坏之分。转不转只有管理上的差别。
会员功能很多,但是主要针对投资者,非投资者会觉得眼花。所以,如果您的域名较多,转入会员ID管理很方便,因为有完善的管理和交易功能。如果您只有一个 域名,也只是使用,没必要转。如果您希望改域名信息,会员可以自己改,但是需要有积分。没有积分可以联系客服,email是:jy@ename.cn。
12、如果我购买域名的公司倒闭了怎么办,我如何续费呀。
在倒闭之前转移注册商
可以和你的域名所属注册商联系。
一般的小公司都是大公司的代理,并不是注册商。如果小公司倒掉了,你可以直接找主家,查询一下你的域名whois。
找到 Registrar: 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 这一项。
上面的Registrar就是你的域名注册商,象“XIN N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指的就是新网,也可能是其他的。国内总共就几家有这样的资质,很好明白的。
只要域名没有被锁定注册商`都是可以转移的
最好去www.whois.sc查一下,
你到底是属于哪家注册商`
如果是万网,新网,中频的就很稳定
13、如果是试用域名,则只能转发到你的网站,如果付费正式购买,就可以解析IP到你的网站了。请问两者有什么不同?转发和解析IP有什么不同?
答:解析IP是直接指向服务器,建网站是在解析的基础上。转发是把域名转发到某个已经建立好的网站上。
14、控制面板里居然可以看到域名的管理密码。要知道ename.cn的域名都可以自由过户,要是给人知道了密码我的域名岂不是就完了,即使可以拿回来,也费劲呀!有哪个注册商会是这样子呀!
答:控制面板里看到的仅仅是DNS管理密码,即使被人知道了,也只能更改DNS解析,无法进行过户操作,您的域名非常安全。
15、我在注册域名前就注册了会员获取了ID(但资料不准确),后又用汇款单注即时注册了域名(资料准确),我又不想发修改资料的EMIL给客服转入这个 旧会员ID,太麻烦了。能不能重新以准确的资料重新申辩一个会员ID?申请后,已注册的域名是否自动归入我的新会员ID,还是一样要发EMIL给客服要求 转域名入新会员ID呢?
答:涉及到域名转移/转入会员,这是需要严谨做的事情,需要发email给客服的,客服通过email来认证您的身份。所以建议您直接修改资料更快更方便。如果您有100积分,还可以自己修改域名模板。
如果域名已经在您的旧ID下,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您可以PUSH给新ID,新ID接收域名后,域名即可自动过户成新ID的信息。免费也不扣积分。鉴于系统负荷,ename.cn不提倡用户多ID.
16、我有一个域名现在正放在易名上卖,我想问一下,我能不能撤消,暂时不卖啊,或者,我想改变价格行不行啊,请回答!!!
答:当然可以。卖家接受买家什么样的价位、卖给谁,或者卖还是不卖,什么时间卖,等等,都是自由的
17、博客域名转到会员号下的规定
如果您在ename.cn的域名总数(会员域名和搏客域名)达到5个,可以让管理员帮您转一下。之所以提供两种注册方式,是为了方便两类人群,注册多的用会员方便,只注册1-2个的用搏客域名方式很方便。如果1个域名就转,管理员会觉得没有必要。
18、我参照了huanglaoban.cn 的控制面板,man98.cn 参照设置了,IP解析、别名管理和huanglaoban.cn 设置一样,只是转发管理中的转发地址改为:blog.sina.com.cn/u/1439401017因两个域名指向不同的博客。其它设置无变,但都显 示:该页无法显示。huanglaoban.cn 的控制面板中的IP地址设置为:211.95.79.149这个IP是易名中国的IP还是我的博客IP?如果是我的博客IP,从那里取得?多谢赐教。
您的设置已经成功了一半。 http://man98.cn 已经可以访问了。
您还差一个泛解析没做。就是 * cname fw.ename.cn. 。这样设置好之后,任何前缀都能转发到您的blog,例如 bbs.man98.cn , ftp.man98.cn 等等,都是“泛”转发到blog了。

1、211.95.79.149这个IP是易名中国的IP,这台服务器专门用于把您的域名转发到指定blog。
2、IP解析管理,设置别名,* 设置为 fw.ename.cn. ,这代表泛解析,*.man98.cn 都会解析到别名 fw.ename.cn 的服务器上,包括www。而 fw.ename.cn 指向211.95.79.149,就是ename.cn的转发服务器。
所以,上面的设置缺一不可。
19、何为备案呢?
备案是必要的,不备案的网站是得不到一点点保护的。不要过分的宣传备案的繁琐——这是误导!我也有个人的.cn网站已经备案,很EASY的。很多大型的域名注册网站也都是鼓励,cnnic也正在向个人用户开放方面过渡。
你可以不开通URL转发功能,但不能误导不让用户备案,这对用户是没有好处的。
备案过程:先在 www.miibeian.gov.cn 注册,接收手机和email验证,然后登陆,填写两页的信息,包括身份证、服务器地址、通信地址等等,然后等待2-4个礼拜等待备案通过,如果不通过请继续申请。您说繁琐不繁琐?是面向个人的吗?和我们倡导“即时注册即时使用”的快捷完全是相矛盾的。
20、刚登陆ID,信息提示:20000将man98.cn过户给你,是什么意思,我可以过他的户吗?要不要付款给他呢?(我在易名中国注册了博客域名www,man98.cn)
这是一个系统提示。提示博客域名man98.cn转入会员ID。您选择接收,则man98.cn会放在您的会员ID下管理,没有提示您付款,所以您无需付款。
这种提示多见于会员使用PUSH功能把域名PUSH给别人(可以选择是否收款),别人接受域名后,域名就自动过户给他并放在他的ID下管理(如果这个域名 要求对方付款,则对方的账户会自动扣除相应款项,这笔款转入PUSH域名的会员账户中),对域名交易而言,极其方便和安全,等于是一手交钱一手交域名。是 目前国内注册商唯一提供该功能的。一些注册商已经想模仿ename.cn这一功能了,不过还没有任何一家做出来。
21.如果您用ID号注册,会有域名的所有管理权.如果用BLOG注册,只有域名的使用权,不能转移,修改域名资料,过户等权限.
之所以不能转移,是因为别的注册商不支持个人注册,您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无 法过户、无法转出,甚至被删除。所以,ename.cn在一定程度上不允许您转出BLOG域名,但是如果 您要强行把BLOG域名转出也可以,上述风险自己承担。域名的所有权也是您的,除非您不续费,将会 失去所有权。
22、为了万一,能不能预先取得转移密码?从那里取和呢?
ename.cn首页下方有 文档下载,下载 索取转移密码 按照文档办手续即可。ename发送转移密码后会修改域名为可转移状态,您可以在任何时间转出到任何一个注册商。但是从此刻起,ename不再对域名非法转出负责。哦,那就不要随便填表取转移密码了,多谢。
23、我注册了一个博客域名,在以域名登录后,在域名控制面板里,看到有这么一项“域名续费”,但点击没有任何续费提示,请问如何续费功能开启了没有?目前如何操作续费?
如果需要续费,和注册付款一样办理即可,费用也是50元/年,最多续费5年。
24、我想问我在易名申请到的域名要不要去申请备案的啊?
易名申请的域名.如果不做站,是可以不备案.如果您用来做站的话,是需要备案的
25怎么进行DNS认证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的CN域名,直接加入转让列表就可以了.
如果您不是本站注册的CN域名,建议暂时不要使用DNS认证.本站的免费DNS功能还未开放.
26、请问:模板 、添加模板、添加模板数量、您的注册信息模板 、模板ID、这些是指什么意思?
就是域名信息。改了模板,域名信息就变了,相当于过户。
27、请问:1、如何将域名提交拍卖处?(在易名中国首页那里找到?)
2、拍卖后的款项如何处理,(指卖出方,如何分配)?
3、可不可以汇出?还是要一定留在会员账户里,日后消费用?
答:1、发给客服。
2、如果域名通过审核进入拍卖,会给您联系款项处理的,具体条约我也不太清楚。
3、拍卖所得款您可以自己选择放入预付款还是汇出。
申请拍卖没有加,目前处于少量拍卖中,所以能够进入拍卖的米通常是有一定质量的,价值1000以下基本上不会受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