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Kome网络电话”承诺食了言?

来源:网络电话指南

作者:胡德辉 来源:浙江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07-3-2

“说好缴30元话费可无限通话30天,可我下单之后,没打几个电话就被终止了服务!”消费者称。

“明明承诺只要缴30元的服务费,就可以在30天时间内,无地域、无次数限制地拨打各地固话、手机、小灵通,但实际仅开通了不到4天就终止了服务,这不是明摆着骗人嘛!”日前,家住仙居城关的曹志红遇到了一件郁闷的事,他随后向浙江市场导报《维权周刊》作了投诉。


诱人的承诺让人心动

据曹先生介绍,2月4日,他在海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上看到,该公司正在进行一种Kome网络电话的促销:只要按操作程序“下载安装”和“免费注册”,便可以成为Kome网络电话服务的会员;会员充值缴费后即可成为收费会员;收费会员“登陆绑定电话”后“点击通话”,便可根据不同的缴费金额,享受不同时间段内(每次通话不超过30分钟)无地域、无次数限制的通话服务。

曹先生认为这样的话费比其他的电信服务都便宜,于是,他便按Kome网络电话的操作程序,充值30元购买了Kome网络电话30天的使用权。


三个电话成恶意拨打?

“可让我万万没料到并让我非常难堪的事发生了。”曹先生说,2月8日白天,他与许多外地朋友约好,当天晚上一起尽情话聊。曹先生早早地吃完晚饭,逐个地拨打电话与朋友开聊,可当他按“每次通话不超过30分钟”的规则聊到第三位朋友时,Kome网络电话突然中断服务。事后,各地朋友纷纷打电话质问他为何不守信用。

Kome网络电话发生中断后,曹先生立即向“海圭”公司客服热线(010-51286303)咨询,可话务员告诉他,被终止使用的理由是使用次数频繁,涉嫌恶意骚扰。“从购买服务时起到被中止服务时止,这段时间内并无恶意拨打骚扰电话或用此软件从事商业活动的行为”。曹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在同意购买该产品的服务条款中,并未提及不可以频繁拨打电话,且公司网站的宣传中一直声称“不限拨打次数”。

“一边说不限制次数,一边又指责频繁使用,这不是矛盾的吗?这样的做法是消费欺诈!”曹先生认为。


“不限次数”诺言落空?

浙江市场导报《维权周刊》在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连线了位于北京的“海圭”公司客服热线。一位张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我知道这件事,我们仅针对个人用户服务,不对商业用户服务,Kome设置了自保护功能,发现恶意拨打骚扰电话或用Kome软件从事商业活动的行为,自保护功能便会自动暂停通话”。

曹先生有恶意拨打骚扰电话的行为?或从事了商业活动?张先生表示,自保护功能会识别。莫非“海圭”装了监听系统?张先生未作回答。既然不能确认曹先生在通话中的内容,“海圭”凭什么终止用户有偿服务?针对导报记者的疑问,张先生说,“《Kome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中有明确说明,曹先生是在同意了条款内容后才接受Kome服务的。”

然而,导报记者查看了相关协议,并没有在条款中找到限制通话次数的约定,相反,在“海圭”公司的宣传中,倒有“不限拨打次数”的承诺。


服务漏洞由客户买单?

张先生介绍,“我们曾发现有人恶意拨打声讯台,你知道,我们是企业是要盈利的,这类用户的存在不仅让我们公司受损,连带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合作伙伴的利益也会受损。为此,我们正在修订服务条款,目前新条款尚未出台。”

对于公司的说法,曹先生无法接受,哪怕这种服务真的存在漏洞,也不该牺牲善意客户的利益啊!
没有出台新条款之前,是否该按老条款履行承诺?张先生表示,他已将曹先生和导报记者的意见作了记录并将及时向领导汇报。然而,至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接到来自“海圭”公司的反馈意见。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