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网络工作者的五种基本工具

作为一名网络工作人员,我每天需要依靠台式电脑等很多网络工具完成工作。
令人高兴的是:IT业的同行谁也没有告诉我哪些网络工具可用,哪些不可用。这种自由让我试遍了天底下几乎所有的工具,努力寻找那些真正帮助我提高工作效率并使我的工作能力更进一步的工具。

当 然,我并未打算在此罗列每一种工具,因为我并不想这变成一场向收费的、封闭的源代码请求(或任何变化情况)展开的免费或开放的源代码的辩论。深入进去,从 而明白在真实生活中,针对每一项任务可能至少有10种合适的应用软件。鉴于此种考虑,你就会很快意识到我们其实在讨论成千上万的工具。

因此,让我们把目光稍稍转过来谈论五个基本成套的工具。我个人认为,所有网络工作者一定要考虑其中每一套工具并将之形成一个坚实的基础或工具箱。不管你做什么样的项目工作,这些都是方便的网站、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需要你认真考虑。


写作与编辑


每当我们谈论网络工作或远程办公,您需要记住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您的写作技巧将很快成为您的电话卡,您的成品,您的建议,您的销售摊位,您的营销计划,等等。怎么做呢?你必须至少掌握一般的写作技巧。

在 博客数量剧增之后,博客这个东西,现已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注目源与曝光源。我们几乎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的人(从设计师到网络营销)写着各种各样的博客。微软 Word和PowerPoint作为我们的统治者已然成为过去。有为数众多的新型替代品,一般而言,可以用来复制材料,或帮助你写作,编辑和创作伟大的博 客文章。

Google Docs和Zoho Docs是很好的在线工具,可以帮助你完成一些写作任务。大多数博客平台有自己默认的编辑器,但对于那些喜欢玩台式电脑替代品的人来说,基于Windows 的Windows Live Writer和基于Mac 的Ecto用起来感觉相当轻松。如果你喜欢简约的风格,则Dark Room是专为你准备的。当然,大多数作家已然喜欢习惯使用Microsoft Office和Open Office

写作和编辑之前,你需要首先进行调查和搜集相关资料。 Evernote有单机和联机两种版本,能出色的完成此项工作。借助它的网络剪切功能,你甚至可以捕获文本和图像。要编辑这些图片,你可以用简易的工具,如Irfanview(单机用)和Picnik(联机用)。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强大的图像编辑器的话,Photoshop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一步是做好校对工作。在此要保证不局限于拼写检查。检验一下我们之前提到的一些语法技巧。


存储和同步存储


您每天都要处理数据,对数据进行维护显而易见是非常重要的。您的电脑也是一台机器,像其它任何机器一样,也很容易处故障。并且,您的电脑绝不会在死机前事先警告你。所以,数据如果没有备份,你可能会丢失一些重要数据,以至会影响到您的事业或业务。

明智之举莫过于使用一只移动硬盘对日常数据进行备份。就我个人而言,使用的是一款拥有500GB存储空间的Western Digital MyBook硬盘。迄今为止,一切运行良好。可无论如何,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很多,你可以选择一款更适合你的。

如果您还想更进一步的话,您还可以对备份进行重复备份。对此我建议您注册一个像Mozy系统一样的在线备份服务账号。这样,万一您的移动硬盘由于某种原因(或被盗)不能正常工作的话,知道自己还有一份数据备份,一样可以高枕无忧的。

有许多的备份和同步备份工具,使您的整个备份过程轻轻松松。对于Windows系统来说,Ace Backup软件正事基于此的一个免费工具。如果您需要更强大的工具软件,这里有一个名单索引可以查询。

同步数据间的两个不同地点,如同您的计算机和外部硬盘驱动器,对于Windows系统,您可以使用Microsoft Synctoy,这个是免费的。如果有Mac用户阅读,我想知道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使用的备份和同步备份的工具。


组织


作为一名网络工作者,组织分配你的工作也很重要。如果您善于使用朴素的鼹鼠皮本子记录追踪您的工作任务,那自然很好。然而,如果您想要一个无纸化的环境,事实上单机用Essential PIMGoogle Calendar(或Remember the Milk)等在线工具用起来很是得心应手,将对你大有裨益。

有许多工具可以用来记录你的时间安排。其中有一个很好的免费工具,它可以对你所做的项目进行程序化跟踪,使你的时间安排更加明晰。


通信

说到通信,除了基本的电话,我认为电子邮件和Skype也很值得一提。可要说电子邮件, Gmail无疑最好的。由于功能强大,且使用方便,它很容易就成了网络工作者的首选。我们中的一些人也很喜欢保持电脑工具的整洁以方便收发邮件。与Outlook和Thunderbird一起,人们可以很方便的建立Gmail的 IMAP功能,用于收发邮件。


发票
如果不向你的客户出具发票,你将无法获得付款。而这一切如果都由手工操作的话,将无疑是痛苦的。我个人使用Paypal的内嵌的开具发票功能,这不但使我能够轻松的制作发票,还能保存为模板以供今后使用。
FreshBooksZoho Invoice是另外两款用于发票和付款管理的工具。

作为一名网络工作者,我很想知道您使用的是哪种工具以及它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的。


干杯。

Abhijeet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