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google vs microsoft 邮件高级服务PK

来源:Magike, Feb 6th,2007 由 KsQi 发表

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子邮件已经从原来单纯的个人通信手段,转化为企业重要的交流工具,微软和google的高级邮件服务也正是基于以上原因推向市场的.国内的一些邮箱也开始为用户提供类似企业邮箱的功能,但我还是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两大巨头的邮箱,来分析它们的服务特点.

Google

google.gifgoogle 企业邮箱秉承了它一贯的严谨作风,并且对已有的服务做了有机结合,使用google企业邮箱跟使用普通的gmail没有任何区别,您企业邮箱的帐户可以作 为google通行证的帐户使用.这给企业在部署的时候提高了更大的灵活度,可以让员工更多利用google的服务.

在google提供的服务列表中,除了常见的邮箱托管外,我们还看到了其他不常见的东西.googlem

比 如即时通信,虽然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到底怎么用.但是从它的描述中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类似通信服务器托管的东西,可以让用户通过登陆你自己的域享 受gtalk的服务,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尤其对于企业用户能够更好的规范化管理.但可能是测试版本的原因,我实在不知道这个东西是怎么设置的.

日历功能想必我不用多说了,凡是有gmail帐户的朋友都体验过这项服务.但是这里的日历是允许多人一起写作的,也就是更适合团队事件的管理.具体的功能我没有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体验一下.

域名网页,这项功能就厉害了,虽然由于我懒得去改cname,没有激活这项服务,但从帮助文档中了解到他是结合了google page服务,简单点说就是可以让google page绑定你自己的域名.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外google还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实用的项目,比如邮件列表功能,虽然它只提供了一些最简单的功能但是对于我来说目前已经够用了,我可以方便的利用邮件列表功能与项目成员沟通.

需 要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服务里面为用户提供了两种管理面板,一种是图示的称之为标准管理面板,有中文版本.而另一种则称为下一代管理面板,目前只有 英文版本.你可以通过后台选项激活它,激活后发现服务项目增加了一个称之为start page的东西,激活后让我大吃一惊,里面另有乾坤啊,进入自定义界面后一个完全可示化的编辑页面展现在我们眼前.你可以通过这些选项编辑一个可以绑定域 名的start page.什么是start page呢,看看这个http://partnerpage.google.com/magike.net.用户通过这个页面就可以登陆到你的域了,所有服务都在这里.

Microsoft Live

Windows Live Custom Domains

比起google的大方来,微软就吝啬的多了.

在 @magike.org 中获取一个免费的电子邮件帐户

微软除了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自定义的注册模块外,其他就没有什么特色功能了.当然live还处在测试阶段,刚刚涉足互联网领域的微软与google相比还显得嫩了许多,希望它能够在以后的道路上结合自身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彩的服务.

总结

我 本人对微软和google都没有偏爱,但是比较的结果从两者的篇幅就可以看出来.google和微软一个是酒好不怕巷子深,一个是摇旗呐喊搅乾坤.做的东 西质量上没什么差别,但是功能上就有区别了.因此希望google能尽早结束闻名于世的beta过程,而微软不要把浮躁的氛围带到互联网的竞争上,这样才 能得到用户的认可.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