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最近比较满意的系统安全配置

2007年08月13日 前程忆梦

自打有了自己的电脑开始,就在不断地捣鼓各种安全软件,算来算去,将近4年了。也算是比较有经验了。一直在进行各种安全软件的配置,某段时间就用某一套设 置。国内的我比较喜欢东方微点,江民,国外的喜欢卡巴斯基,小红伞,防火墙一直用ZA,最近用COMODO。也比较幸运,从没有中过病毒,只是中了一次木 马(NOD32实在是徒有虚名,再也不用)。

目前我正在用的一套安全设置是:小红伞(最近评测仅次于卡巴斯基的杀毒软件,免费的哦)+俄罗斯大蜘蛛(绿色版,启发式杀毒还是比较牛,备用)+ COMODO(最近评测世界第一的防火墙,也是终身免费的哦)+SSM(HIPS主机防御系统中很受欢迎的一种,也算是免费的)+影子系统(系统的金刚不 坏之身,曾经很早就注册了,所以现在对我来说也是免费的)+AVG(世界第一的杀木马软件,就是升级注册很麻烦),还在考虑是否需要安装一个类似于一键还 原的东西,那就更完美了,不过就算这样我的系统也是基本不可能被搞定的了。这套方案是基于COMODO来组合的。虽说COMODO的防护性能很好,但是引 擎差了点,而且很不合群,什么卡巴斯基,东方微点,江民一系列比较牛的杀毒软件都和他有冲突,不能共存,幸好还有小红伞不冲突,谢天谢地。SSM这个东西 和EQ都存在于我的系统上,不过SSM比较稳定,所以让他随机启动,EQ就绿色了。把各种软件的应用规则在SSM和COMODO中设置全面以后,我现在基 本一开机除了必要的升级杀软之外,立刻进入影子系统里,既安全,又可以避免系统产生各种垃圾,天天都用新系统,呵呵。现在的生活是乐无边阿乐无边。我都郁 闷了。咋就没有病毒呢?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