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Feed合烧我用Tumblr

http://iyee.cn/post/feed-unite-use-tumblr.html

Tue, 03 Jul 2007 14:12:14 +0800

Tumblr 是一个简单的Blog托管平台,网上有不少相关简介(1 2 3)可供参考。

我不认为把Tumblr 当成一个纯粹的Blog平台是个理智的想法,因为它作为Blog的功能非常有限,连最起码的评论(commnet)都没有提供。我看中Tumblr 的是它可以任意网站的Feeds以及Flickr、Del.icio.us、Digg、Twitter、Last.fm、Wordpress.com、 Vox、Blogger、LiveJournal、YouTube账号。在经过一番测试之后,我确定Tumblr可以正确识别大部分格式的feed而且抓 取速度比较及时,换言之,Tumblr 完全可以实现feed合烧功能。

以上结论对大家来说可能都是废话,问题在于我们能拿feed合烧做什么?

  1. 整合网络书签 - 我的delicious用来收藏网页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后来出现的Google Reader Shared items则可以很方便的用来收藏Feed里的文章。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同时使用这两个服务,尽管二者是相互独立的,只要把它们的feed合烧到 Tumblr里就可以做成一个统一的书摘。参看我的文摘
  2. 做成小圈子网站 - Feedsky 的博客圈服务其实就是feed合烧,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对加入圈子的个数进行了限制,而且圈子的申请似乎也不是很容易。换成Tumblr就简单多了,合烧即 是免费无严格限制的,可以为每篇文章生成一张页面,还能绑定国际域名,做成个团队Blog聚合网站不是问题。如果考虑到Tumblr对feed的抓取不受 GFW干扰,那么则可视之为理想的Blogspot中转站。
  3. 制作个人首页 - 之前我一直在困恼怎么样才能做出个性化的首页,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把自己正在使用的全部web2.0服务的统统搬到一张页面上(个人观点)。而此项似乎正式Tumblr feed服务的初衷,试着把用过的2.0网站上面的feed全部合烧到Tumblr,就像riku那样(此君的SEO效果不错,搜索Tumblr时他排在第一页),如此,那上面的信息也够陌生人好好认识你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