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狡兔需要多少窟 (精选)

http://mkter.yo2.cn/archives/397313

去年底我图好玩在Blogger建了个博客, 正赶上Blogger.com刚被Google收购, 于是乎没出几个月就像Google的许多杰出产品一样被封禁了. 这是Google的敏感问题, 不怪我. 我如此想着, 趁着Wordpress还开放的时候又噼里啪啦申请了一个帐户备用, 果然没出几个月Wordpress 也疯了. 调查一下发现Live Journal似乎也正在疯, 而Typepad则需要银子才能注册而且也是时而疯一疯...想这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洋人的玩意也照样撞墙, 我老老实实搬回国内好了.

(偶滴Blogspot博...仅现身于Firefox中...代理中...或者天朝之外)


然后就选了Yo2.cn, 其实就是个中文版的Wordpress, 无广告, 服务好, 与国际接轨, 还有专业人士打点诸如服务器啊插件啊防火防盗之类的闲杂琐事, 实在是适合我等崇洋媚外的写博人士之必备佳品. 我于两个月前从Wordpress搬家到此, 然后, 昨天, 发现Yo2首页挂了个大告示, 说是由于虾米虾米审查暂不对外开放了, 恢复日期且听下回分解. 广大人民群众的部落格就这样硬生生的变成了在线密码日记本.

(Yo2的告示, 不知何日解禁. 试试您的手气: http://mkter.yo2.cn )


老老实实用国内的BSP, 而且要专挑最俗的那个来用, 反正他们封自己比河蟹封他们都来得欢, 想必深得天朝之意. 粗略看了一下, 候选为三个梯队:


于是就剩下新浪, 搜狐和百度, 符合我要求的最俗, 自己打自己嘴巴最欢这两条. 看了看, 三家都不支持图片外链; 都花里胡哨; 新浪和搜狐的界面不知道用了什么代码慢得要命, 新浪和搜狐有广告好歹百度还没有. 于是就百度了, 冲着它给Google使绊子的传说也得选它--河蟹啊.

(下图为我在百度空间新建的页面, 仅供应急: http://hi.baidu.com/mkter )


最后是搬家事宜.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原来国内BSP的搬家服务如此强大, 各家都瞅准了相应的竞争对手, 争相开发从对家搬到俺家的贴心服务. 结果就是, 江湖传言占据最多用户的MSN Space享受着无所不至的被搬家服务, 基本上是个博客BSP都支持从MSN Space搬过来. 这个搬家服务不仅是免费的而且是限量的: 您想从MSN搬到我家是吧? 没问题帮您搬, 但您这个现住址可只能搬一次, 以后就得老老实实住在我这里了不许两头跑, 务必断了您住一套房子占一套房子的念想. 唉这是多么的河蟹啊, 在虚拟空间里也要贯彻我朝遏制房地产泡沫的决心, 河蟹得我感激涕零啊.

至于MSN Space呢, 相传它只提供一种搬家服务: 帮助自己的房客从自家搬到死对头Google买下的Blogger那里, 据说是用户要求滴. 洋人只知道用户最大, 所以洋人活该撞墙.

靠着洋人开发的在线跨平台服务, 我把Wordpress里的内容导入了MSN Space, 到了MSN Space就意味着可以搬到国内任何一家BSP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就算您不喜欢Wordpress 这类放之四海皆准的平台, 您至少也要养成在MSN Space上写博客的好习惯. MSN Space狠重要很重要, 哪怕您每次写了博客copy一份过来都是值得的, 毕竟江湖险恶, 朝不保夕的case甚多, 总有一天您会体会到什么叫未雨绸缪, 什么叫有备无患. 嗯否则像某些人那样被删得七零八落只好骂娘可别怪我没提醒您.

今后写博客就要费点力气了: 主力站为Blogspot, 它可以直连Wordpress, Wordpress又可以导入Yo2和MSN Space, 相当于一稿四投, 幸好不用每次Copy-Paste, 用各家的互联能力隔三差五备份就行. 每次都需要Copy-Paste到百度空间, 因为只能从MSN搬家一次, 又因为它用的居然是GB2132编码, 视通行标准如无物啊...我想起了曾经让我faint不已的一句话: You can do nothing with it, it is itself, it is unlike anything else...

日子照样过, 博客继续写, proxy啊pac啊BSP互联啊RSS导入导出啊之类的本领是越练越强. 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踏踏实实的写我的油盐酱醋呢?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