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在和讯如何做博客推广?

一、给自己的文章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文章的标题要把自己要表达的内容清晰的告诉读者,很多的作者喜欢把文章的标题搞得很唯美,这在平面媒体上应该说是不错的,但是在网络背景下,这样 做的结果是让人不知所云,当然也没有人愿意去点开那个链接看看到底作者写了什么。那么网络需要什么样的标题呢?请你去看看和讯的博客聚焦,那里文章的标题 与作者博客里的标题完全不同,博客聚焦的标题是网编们改的,一般都是描述性的语言,让人忘文生义,一看就知道文章的大概内容。所以都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二、博客点击都来自何处

很多人参加了太多的圈子,以为参加的越多,文章暴光率越高,点击就越多。根据我自己的体会,博文点击大多来自于和讯博客,只有一小部分来自圈子与 搜索,不知是我的统计有问题,还是其他原因。如果一篇文章在博客首页停留的时间越久,点击率相应就越高。毕竟看和讯首页的人最多,其次就是博客首页,至于 圈子,你看看他们的点击率就知道有多少我气了。我看了一些人气很旺的贴子,大都是零推荐,一个圈子也没有推。


三、博客文章都会在哪些地方出现

我们写一篇文章,上传到自己的博客后,除了在自己的博客里显示,一般都要推荐到几个圈子,在圈子里依时间顺序显示出来。


除了这些圈子,博客文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显示,那就是博客首页的新增文章与新增原创文章。这两个地方的流量比圈子不知要高出几千倍几万倍,如果能在这里停留一天,那点击率可想而知。

如果你的文章添加了合适的标签,那在博客的分栏中也会显示,比如文学、时政等频道,那在这些页面中,你的文章也可以体现出来。

还有一个更易于展示自我的地方,那就是聚焦,每一个分栏频道都有一个聚焦,比如文学聚焦、时政聚焦、历史聚焦等。一般来说,聚焦栏目安排在每一页 最受关注的地方,打开页面后是读者第一眼就能看到,所以点击自然就要更高。凡是申请的博客直通车的博客,不用麻烦五六个人去顶,文章都可以在这里显示。

当然,最好能够登上博客聚焦或者上了和讯首页,在这些地方可以带来滚滚的人流,我的一篇文章就因为上了首页,两天点击就达到了八千多。

另外,博客有一个点击排行与热评排行,一篇文章如果评论足够多,也可以得到一个展示的机会。如果你有足够多的朋友,让他们帮你评论,那你就可以很 快地上了评论排行。我就曾看到过一个博客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写留言,竟然也能在排行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他的如网摘等也是不错的地方。


四、如何在博客首页停留更长时间

博客首页不是给一个准备的,而是所有博客的,每一个人机会均等。要想自己的文章停留更长的时间,除了文章写的好,还是有一些技巧的。这需要自己好好考虑。

当然,一味追求点击与关注是不可取的,写博客是让人看的,但是不能强求人看。我这些体会是写给羔和讯三个月了,写下这些体会,算是自己一个总结。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